cherikpotter-小号

书法练习(锤基小甜饼,一发完)

thor会在大晚上的扔下啤酒杯和电视遥控器,选择正坐在书房一本正经的练字全因为他女儿的一句吐槽。


“我在卷子上伪造你的签字被daddy发现了。”

当时jormun努努嘴,郁闷的向他解释自己今晚被关在屋里而没有出门捣蛋的原因,“daddy说你的字丑出天际,我模仿的完全不像你写的。”


九界之王表示不服气,非常不服气。他这辈子曾经收到过很多有关“出天际”的评价,例如“帅出天际”,“猛♂出天际”,“自恋出天际”⋯⋯字丑出天际算是天际系列里最恶劣的了!


于是他学着loki给自己泡了杯锡兰茶,从笔筒里摸了只价值不菲的钢笔,又拉开屉子抽出张上好的羊皮纸——顺带一提,这套设备的所有者当然是他家那位九界第一讲究的法师先生。


准备工作做好了,但具体写些什么好呢?thor转着笔,打开了浏览器。


最后他选了这样一首令他有些感同身受的诗。


“你说你喜欢雨,但是下雨的时候,你却撑开了伞;

你说你喜欢阳光,但当阳光播撒的时候,你却躲在阴凉之地;

你说你喜欢风,但清风扑面的时候,你却关上了窗户。

我害怕你对我的爱也是如此。”


他边念边一笔一划的认真抄着,要不是坐久了扭动脖子活动关节,他都不会注意到loki抱着肩膀倚在椅子之后。


对上爱人闪动着戏谑的眼睛,thor的第一反应是自己要被嘲笑了———无论从选诗的眼光还是他再怎么用心却依旧写的歪歪扭扭的字来说。


但自信心爆棚,或者说脸皮超厚?也算是thor的一大优点了,他大大咧咧的笑着扬起那张羊皮纸:“快夸我的字写的漂亮!”


嘲讽来的如约而至。loki果然翻了个白眼,挑起下巴趾高气昂的指挥他把钢笔和纸递给自己。

“用鸡爪子盖章都比你的字好看,我来做个示范,让你见识一下什么叫真正的书法。”


thor尴尬的摸摸鼻子,自觉的起身让出位置,走去客厅帮他倒茶。loki书写的速度很快,等他拉开木门回来的时候,房间已经不见了人影,只剩羊皮纸上未干的墨迹。


loki行云流水,落笔如云烟的字迹接在他抄写的情诗之后:

“你可以担忧星星是火把; 

你可以担忧太阳会转移;

你可以担忧我满嘴皆谎言;

可是我对你的爱不容置疑。”

end



评论(34)

热度(6)